close

上了學校的網站做了性向測驗
老實說拉
就算不用做那些測驗
我也知道我的結果會是啥
反正國高中都做過不知道多少次了
越做只會越沮喪而已

其實我並不想抱怨
只是有很大的無力感壓著我
最近,不,從以前到現在,最討厭的就是聽到別人說自己的小孩怎樣怎樣
並不會討厭學歷高的小孩
相反地我討厭聽到說自己的小孩有經歷過哪些事
有參加過什麼團體
雖然知道我媽並不會拿我去跟他們比
但我自己卻會不自覺的做起比較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既然我自己要比
那幹麼還在這邊囉哩八唆的

我這種人可憐的地方就在於
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
也常常嚷嚷著要改變
但始終就是踏不出那一步

那句老話也總是會在這個時候浮上我的腦海中
『像你這種性格的人是無法在社會上生存的』
我很好奇
為什麼我生下來就是這種性格
性格不是後天養成的因素比較大嗎
為什麼我居然會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因為交不到朋友而轉學?

很想大聲說,難道不擅於與人交際是我的錯嗎?
但很明顯的
這種性格本來就很吃虧
就算你在其他方面有怎樣過人的才能
但無法與人交際彷彿就是無法打開你面對社會的大門
也因此連第一個機會都沒了

雖然現在有網路這種東西
但我可以跟我媽說:媽,我要一直待在家用網路來溝通就好了
嗎?
答案是否定的吧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
以前認為不管是哪種性格都一定有優點的
但現在我已經不會這樣天真的想了
因為我的測驗結論是:

◎由於該員年紀尚輕,在情緒穩定度與社會適應力上,皆有待磨練的空間。

我可以非常確定我並不是因為有了網路之後
與人溝通的能力才變差的
因為早在網路還不普及之前
我就已經這樣了

....

如果台灣也有像貓街裡面的FREE SCHOOL就好了

除了不擅與人交際之外
也常被我媽罵太呆了
不會看人臉色,也不會自動去幫別人做事
想法太單純,沒有心機,如果有人要鬥我的話,馬上就會死的很慘

突然想起一句話:
『死正值,難道不行嗎?』
只可惜我身邊沒有像秋山那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