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看完一陣子了,還是抽個空紀錄一下,畢竟今年立下一個目標是紀錄我看完的書,哈
  但我想直接把臉書的心得貼過來就好,反正也生不出什麼新想法XD)

這幾年紅一波的阿德勒,也是我很喜歡的心理學家,
因為他
自卑感的理論深深影響著我

不過,銷售冠軍被討厭的勇氣系列,我倒是沒有入手,大概是因為不是阿德勒本人寫的吧,哈

我選了The science of living, 希望能面對面的理解阿德勒的看法

雖然他寫這本書的年代離現在有點距離,所以有些觀點稍顯落伍,但核心觀念卻是頗受用。

只是對於負面的人來說,還是有壓力啊,因為他闡述的是正
面的想法(抗壓性到底有多差)
即使如此,還是有深深留在我腦海中的話語
"他常常有自殺的念頭,但還是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克制自己。從這點看來,其實他很勇敢"
雖然最近不太有負面的想法,不過曾經有過,所以當下真是感動的要哭出來了,有種得到了勇氣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