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又綠主講的,關於她去西伯利亞的分享會
追蹤又綠也有一段時間了,從她還在彼得堡,不對,似乎是從她要去彼得堡交換的前夕
因為在網路上尋找關於俄羅斯旅遊的事情,找到她的噗浪而開始的

時間過得真快阿,沒想到她也已經從俄羅斯回來一段時間了
一直都覺得她是個厲害的人,很有行動力,內心也堅強,但她似乎不這樣評價自己
我倒是覺得如果我有她的一半就好了

扯遠了
今天知道了一些俄國的歷史,主要是關於葉爾欽的
其實大部分我學到的都是沙皇時期的歷史,反而比較少共產時期的
所以今天聽到的時候還蠻興奮的
尤其在腦中一邊想像Sergey, Kostya他們小時候成長的環境
就覺得,啊,原來他們經歷過這樣的時期啊,造就了現在的他們

也知道一些中部城市的事情
例如烏蘭烏德是東正教+藏傳佛教的城市
而喀山則是東正教跟伊斯蘭教
聽到又綠說這些地方將不同的宗教,文化和人種融合得很好
她很感動
有機會真想實際去看看
還有貝加爾湖漂亮的風景
我想,在那些地方,身心應該都會感到非常的平靜吧

很喜歡又綠提到的,火車旅行最美麗也最殘酷的地方在於
大家都知道,在車上遇到的其他乘客,大概這輩子就只會見那麼一次面
所以可以把一些內心的想法跟祕密分享出來
而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一樣,因此相處了短短的時間後就要說道別,再也不會遇見

其實我在經過一兩次的長途旅行之後,多少也懂了這個道理
在愉快的當下,或多或少會有意識的去無視即將說再見這件事
但心裡總是知道的
於是會更珍惜每一刻
不只是旅行,即使在生活中也一樣

總之,搭一次火車去俄羅斯的中部城市看看,是自從我開始認識俄羅斯以來,一直在to-do list 中的事情
不知道多久之後會實現,可是我總是惦記著
即使當初答應跟我一起的人已經退出我生命中
但並不是為了他才要做這件事
或許一開始是吧,但現在已經變成我自己想做的事了
我可能無法像又綠一樣獨自一人踏上旅程(又綠說她看到風景的時候哭了,因為身邊沒有人可以分享,我覺得這在我身上應該會更嚴重,哈哈)
但我會尋找能和我一起的人

27907280_3241746042510642_1430636190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