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非常閒~
嗑掉兩部電影
先來說比較輕鬆但也好看的尼斯湖水怪
Imdb 6.7
算是很高了
故事很簡單
但感人的點在於小男孩跟水怪之間的感情
這種片老是如此
人與動物(?)阿
最後有一幕他們要分離的時候
害我鼻酸了一下

那隻水怪真的好可愛
小時候拉= =
不過它帶小男孩沉入水底的時候真的超酷的!
人類老是這樣
有什麼比較奇特的動物都會想要殺了它
機車!


接下來是片長不短的關鍵危機
Imdb 6.9 我個人給9分高分XDD
其實我覺得中文片名根本無法點出關鍵
英文Rendition才是一針見血!
Rendition,引渡
我簡單提一下,應該沒有破梗之虞~
男主角(?)被懷疑涉嫌恐怖攻擊
於是在回到美國但尚未入境之前被中情局綁架送到國外的監獄
展開生不如死的拷問

基本上這是由911之後的國防安全延伸出來的吧
有人說有點悶
但我卻覺得很有深度
哈哈,不是我硬要裝氣質
只是這種劇情片一個搞不好就會大失敗
所以能夠讓我靜下心,沈住氣來看的
基本上就可以列入我的好片名單了

步調比軍火之王慢一點,我覺得
線也有一點點亂,不過因為分兩邊進行
本來就很容易給人這種感覺
再加上敘事的時間有現在跟一週前的穿插
而這點時間上的差異要到最後面才看的出來
所以真的要很專心看
最後才會恍然大悟
不然你應該很可能出了電影院還在問別人: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我覺得劇情片本來就是留給觀眾一點空間想一想

而討論的議題雖然說跟一般老百姓有點遠
但還是值得一看
『反恐戰爭所指的"恐怖",指的是人性與手段的恐怖,
電影裡試圖提供我們另一個角度的探索,
在不為人知的操控與決策之下,恐怖是否也在政治上....』
很喜歡簡介中這段話
有精華的FU

如果你要看這部片
最好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看
這樣才能進入劇情...
好,就是這樣

ps.據說是因為合作這部片才在一起的Jake Gyllenhaal和Reese Witherspoon
居然『完全』沒有對手戲
wow,amazing,hu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