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打算看這部電影的

雖然有存在我手機的行事曆中

可是對我來說李奧那多對我的吸引力並不是那麼強

但剛好今天播映的時間我就坐在電視前,就看了

不看還好,一看,就又要po感想了,哈哈哈



導演: 艾德華玆維克(末代武士)
演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珍妮佛康娜莉
吉蒙翰蘇
麥可辛
阿諾凡斯洛

劇情簡介(強烈建議)

先說說題外話

我一直很好奇李奧那多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完全跟在鐵達尼號裡面不同人嘛

抱歉,我對他這樣的轉變還是感到...很有趣

============

我一直很想知道,到底為什麼非洲會那麼亂

其實他們應該也沒有亂的理由阿

我想外界的因素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大家都想從非洲的自然資源獲得利益

卻不願讓非洲人得到他們應有的回報

人性,再醜陋也不過如此

金錢跟權利,我想是萬惡之源吧

『權利使人腐敗』,好像是美國的一位前總統說的

===========

不過憑甚麼人可以認為自己有權利主宰別人的生命?

因為有槍?

軍火商才不管那麼多(請看『軍火之王』)

你獲得權利,他獲得金錢,皆大歡喜

對於片中的那些孩子兵,除了震驚,還有一點無奈

他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如果不照做,就會死

當女記者說『我爸花了20年才恢復正常』

我想怎麼可能

但是當迪亞看到自己的父親而說不認識他時

我想,這是真的

戰爭沒有任何好處,只是掌權者之間的角力而已

憑甚麼要所有人都陪著他們一起玩,我不懂...



打仗需要錢,從哪裡來?『鑽石』

當你找到鑽石,那不是屬於你的,而是你的主人的

你感到憤恨不平,但也沒辦法,因為他隨時可以結束你的生命

而鑽石賣到哪裡去?賣到認為那是老公愛你的象徵的人手中

說真的,或許是我不懂

但是我從來就不覺得鑽石有哪裡美的

三菱鏡對我來說還更美

說穿了,那只是一堆碳,經過大自然的組合而已

難道另一半送你鑽石,你們就會永遠不分開嗎?

哈,與其送我鑽石,還不如送我去看VS的演唱會

而對於那些認為鑽石可以代表身份地位的人

我也搞不懂他們的想法...對,我真的不懂

也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

但那一點都不實用阿,還要擔心被偷

反正吼,說來說去都是因為錢啦



不過導演也還真厲害

硬是要加入感情戲,算了,反正我也看的很開心

或許李奧那多最後會變好人,也是因為女主角的潛移默化吧



最後片尾有說目前有『金伯利條約』

也就是說合法的鑽石都有身份證

但不是我硬要吐槽

只是我想,人性是很難抵抗的

萬一中間流程有人被賄賂,即使血鑽石也可以獲得身份證

那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希望我只是隨便說說

還有,貪小便宜的人也不在少數

(例如我,我都只買一百塊的衣服)

假如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買到一樣的東西

很少人不心動的吧

當然啦,這都只是我隨便說說的而已

我想願意買合法來源鑽石的人還是有

只是,這個世界並不是光靠少數來就可以改變的

畢竟,『要變好很難,要變壞卻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