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來這裡了,很悶的時候,打打字好像會好一點。

 

最近又進入低潮期。一切大概都是單戀結束引起的,像是一連串的症候群一樣,把我好不容易隱藏起來的憂鬱因子又都喚醒
仔細想了一想,或許全部的起因都是始自於我的「自我形象低落」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這個詞,這幾天突然又想起來,覺得真是貼切
因為我不認同自己,所以會極力尋求別人的認同
再加上依戀障礙,所以很容易喜歡上別人,也容易繞著別人打轉
朋友說「不是不能喜歡人,而是你太喜歡了」
想想真的是這樣,一旦陷入這種感覺,就很容易失去自我
然後最後才在那邊哀怨為什麼都不喜歡我
因為沒人會喜歡沒有自我的人阿

如果把我過往喜歡過的人,找出一個共同的特質
那一定是「有自己的想法,按照自己的感覺生活」
所以我才會不知不覺跟著走
但我自己卻沒辦法成為這樣的人,難怪總是失敗告終

一直到現在,主流文化所倡導的「愛自己」,我仍然不清楚那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到最後我甚至將這一切怪罪到命運上(但我知道其實並不是,我只是需要一個代罪羔羊罷了)

還有一點是,我一直都覺得我個性還不錯,但殊不知我其實有很多盲點是自己沒發現的
例如太自以為是
這也是一個朋友直接的點出,我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頓時覺得蠻難過的
一直以來我都想成為更好的人,這個概念雖然很模糊,做起來也不容易,可是我覺得我有在努力
沒想到,在不知不覺當中我卻好像朝著另一個方向移動...
那種無力感真的,我連形容的力氣都沒有

 

現在還是處在自我否認的階段
雖然知道腦中不應該出現「我配不上,我不夠好,都是我的錯」這種想法
但我想,我真的不適合進入一段關係,即使那是我長久以來所渴望的
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不是努力就會改善,就有成果的

如果能把喜歡的開關關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