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習慣是21天一個週期
養成習慣要21天
戒掉習慣也要21天

好像有很多東西在日常生活中都是由習慣組成的
我習慣帶著耳機讀書
習慣吃完早餐再換衣服
習慣遇到陌生人的時候繃著一張臉

不知道這些習慣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很奇妙
但其實這些一點都不重要

在國中的時候
我把讀書養成了我的習慣
很讚
因為那正是我需要的
即使感覺很累
但最後我得到我應得的

高中
養成了等公車的時候一定要帶上耳機的習慣
算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
因為這樣就不會有人來跟我說話
即使是同班同學也是

但我卻戒掉了讀書的這個好習慣
真可惜
我開始渾噩度日
打屁哈啦成了我最常做的一件事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
不是在替台啤籃球隊打廣告
反正這個詞也不是他們的專利

替我自己感到欣慰
因為我似乎在生化裡找到我當年國中的那一份感覺
現在上課上得很開心
跟當初高中上生物課一樣
雖然我不能說我是否可以在這個科目有很好的表現
但至少我終於比一年級的時候要有熱情一點了

今天我把那本補習班發的小冊子看了一遍
我發現幾乎所有的研究所都要考生化
Um...
不管是否要繼續讀書或就業
研究所是勢在必行的了
畢竟當大家都在同一level時
你就必須爬的更高
所以當大學生滿街跑時
你就必須當個碩士

撇開我對生化的熱情不說
還真是現實阿
這就是所謂的shit life

說了這麼多
其實我很擔心今天的這些話會變成我自己的諷刺
萬一我做不到怎麼辦
萬一我無法維持這個好習慣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只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總之
希望身邊的好朋友可以一起幫忙養成好習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