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我真的是越來越喜歡Nicolas Cage了
昨天聽我妹說他似乎是強尼戴普帶進電影圈的
果然厲害的人之間都可以認得出來

昨天晚上在有機跟凱吉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真是不乖)
但我選對邊了
因為今天有機沒考XD
不過看完氣象人之後,心裡還真是惆悵阿...


影片年份:2005
出 品 國:USA
出  品:Paramount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演:高爾華賓斯基
編劇:史蒂夫康拉德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米高肯恩
琥珀戴維絲
麥可瑞斯波利
IMDb : 七顆星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 一位芝加哥的明星氣象主播,在當地家喻戶曉,
飽受他"粉絲"們的熱愛。
在天氣不好或是播報預測不准的時候,即便走在路上,隨時可能會被認
出被遷怒,不管是在咖啡廳還是走在馬路上,屢次遭到人們熱狗、漢堡
和礦泉水瓶的襲擊。

儘管事業順風順水,在私人生活裏他卻遇到重重危機,面臨與妻子婚姻
破碎問題、遭逢父親重病,正經歷中年危機的他必須面對生活中更大的抉擇...



其實很難用文字把我心裡的感覺敘述出來
基本上是個平淡的劇本
因為沒有太大的起伏
只是我覺得他的人生簡直是一團糟
家庭破裂
女兒抽煙
兒子吸毒
老爸活不久
自己走在路上還會因為是氣象主播的身份而被丟垃圾食物
如果是我...大概會得憂鬱症吧


其實我覺得他跟老爸之間的關係很微妙
說不定是因為老爸的成就太大了
相較之下
即使自己是一個氣象主播,走到哪裡都會被認出來
但還是覺得不夠有出息吧
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想盡辦法要讓老爸看到Hello America的通知單的原因吧
因為想讓老爸肯定自己

老爸在車子裡對他說的話可以算是重點之一吧
"在人生坎坷的旅途中,一定要有所放棄"
我忘記英文是什麼了,不過前面是In this shit life
果然,人生很shit阿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居然忍不住去上了便所...ㄜ阿~)

基本上我好像沒有說到重點
因為太難說了
不過海綿寶寶那一段還真是超現實
應該是壓力太大導致做起白日夢了吧
當初海綿寶寶從窗邊浮出來的時候
我還想說那塊黃黃的是啥勒XD
真是超現實Surreal

而最後他選擇了到美國的另一邊New York去工作
也確實在遊行裡面排在海綿寶寶的前面
(真不知道海綿寶寶在遊行裡面幹啥)


有趣的是他居然培養了射箭的興趣
真的是...壓力太大了
不過如果他在把箭對著前妻的男朋友時,
真的把手放開,那會變怎樣呢....

人生真的是很痛苦阿
能夠所有事情都很得意的人畢竟是少數
看完這部電影
感覺更惆悵了(遠目)
不過我又更愛Nicolas Cage了(樂奔)

如果你現在正處在人生一團糟的時候
看看這部片或許會找到出口也不一定
在失意的時候
我倒覺得看勵志片沒啥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