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來把囤積已久的電影跟日劇K一K了...

首先是這部"七日之癢"
當初在電視上看到片名時覺得很有趣
通常都是聽到七年之癢,怎麼會一下子就縮短到了七天勒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DreamWorks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演:巴伯法拉利
編劇:史考特阿姆斯壯
演員: 班史提勒
蜜雪兒摩納漢
傑瑞史提勒
瑪琳艾珂曼

基本上雖然這部電影標榜是爆笑喜劇
不過我在看的時候真正有爆笑的地方幾乎沒有
大多都是笑一下就帶過了
真的,沒有很好笑
其實啦,我覺得要在螢幕上搞笑本來就比日常生活中要來的難了
so,我可以體諒

anyways
總觀大部分人的感想
可以分成非常極端的兩部份
一部分覺得很好看,有感觸
另外一部分則是覺得這是一部爛片
那我呢?我是走中庸之道
我覺得好與壞是一半一半

先來說好的部份吧
其實這部片點出了一個重點
"你結婚的對象真的是你最愛的人嗎"
我想有很多人都討論過這個問題吧
當然,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很愛他的另一半的
不過有沒有可能當初結婚是因為外界的壓力
或是一時被沖昏頭呢?
結婚?結昏?
有聽過一個說法,結婚是需要衝動的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很適合你的那就ok
但如果剛好運氣不好,會結婚只是因為還處在熱戀期
你愛上這種熱戀的感覺,所以才結婚的
那我想婚後你應該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跟經歷去經營
才不至於以離婚or不歡而散收場

我想主角就是因為急於擺脫單身的狀況
再加上他剛好遇到一個表面上看起來都很完美的女性
就這樣,結婚了
但是在渡蜜月的時候才發現他根本對他的老婆一無所知
誇張到連老婆沒有工作(雖然這是對方對工作的定義不同= =a)
搶錢包的小偷居然是她前男友
還有對那檔事的態度
連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但為了不傷害對方還是硬說love
(注意喔!主角沒有對老婆說I love U,而是只有說love)
結了婚才後悔這還真慘
又不像買東西還可以退貨
你要跟誰退老婆?沒辦法阿
忍受or說開
我想只有這兩種方法了XD

說了半天我還是沒有說到重點,sorry
我想說的是我認為
結婚基本上要有兩個最最最basic的條件
第一當然就是愛囉(i know,我很老套)
第二個絕對也不能少的是"習慣"
你跟這個人生活習慣了嗎?
你能不能保證把跟她一起生活變成是一種你可以接受的習慣?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畢竟你是要跟對方每天相處,看到都吐了還是沒辦法離開這個家庭
so,習慣也是很重要的
要先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才能了解多一點
有時候你一輩子都沒辦法了解一個人很透徹,何況是短短幾年而已

感觸說完了,接下來要來批評一下了,Hmmmm



不好笑...真的沒什麼好笑的
雖然班史提勒是喜劇演員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
不過這劇本裡面我覺得有太多不必要的梗了
而且都很白爛到不是很好笑
像是那個偷渡回來美國那一段我就覺得很莫名其妙= =a
整個超瞎的...
還有最後面的Ending是怎樣
女主角都已經恢復單身了
你居然還跟另外一個女生結婚
而且還是跟第一任老婆氣質一樣的怪咖
這真的很多餘耶...無言
老鼠屎啦這一段!
這樣男主角根本不是真心愛女主角的阿
搞屁(太憤怒了XD)


總之,這部片有好有壞
頂多去租個DVD回家吃爆米花就好了

不過想不到電影裡面演班史提勒爸爸的
居然是他真正的爸爸
好吧,這算是一個比較好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