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在低潮時遇到這兩位男孩
幫助我轉移注意力,讓我不要想太多,停止鑽牛角尖,不再一直緬懷過去

一個是在HSE讀書的聰明人,擔任了和我討論嚴肅話題的角色
從政治,經濟到文化等等的內容
雖然每天要花上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的時間回信
但覺得很滿足

本來以為短期內,或者是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可以暢談這些話題的人了,從此靈魂就要枯竭
還好,還好。
俄羅斯的聰明人,不只一兩個,哈


至於馬特維則是帶給我歡笑
有點搞怪,跟天空一樣藍的眼睛,中文學得很快,常常回報彼得堡的情況,讓我心中需要被異國風情填滿的那塊得到安慰


然後兩個人都很願意糾正,教我俄文,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不少單字
希望俄文能快快進步

 

曾經因為一個男孩,開始認識了俄羅斯這塊土地
從一開始的既定印象:戰鬥民族
到現在漸漸可以在對話中穿插幾句俄文
也實際去拜訪過
對於又冷又熱的俄國人有了更多的接觸

俄國人說實在令人又愛又恨
很難懂,有時候甚至有些可怕
但有時候又是那麼的可愛
真是想不透

雖然男孩已經離開,但我探索РОССИЯ的旅程,才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