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太好看了!

如果喜歡SP(Security Police)的人應該也會喜歡...吧

因為很熱血,個人覺得tempo也很快

依照我按下暫停鍵的次數還有看完想要po文的急切度就可以判斷我喜歡這部戲的程度了XD

不過因為這個職業比較不那麼一般

所以應該會有人看不太懂裡面運作的機制吧

至少批踢踢上就有人說看不懂

我是還好,不過還是來簡單介紹一下

日本擁有總計超過4000家上市公司,
在這東京證券交易所,日平均交易額超過兩兆日元,在判斷要買賣哪一支股票時,
投資家判斷依據是財務決算報告,而對財務決算報表進行審計的是會計師事務所(監察法人),會計師事務所,即註冊會計師團體進入公司現場審計,對公司提供的財務報表進行審計,對各項財務數據進行徹底調查,核對決算報告是否屬實。如果發現作假帳,即要求公司進行更正,如果企業不履行的話,甚至可以使企業退市。本劇講述的是年輕會計師們,在龐大的報表以及沈重的責任的夾縫中,煩惱而奮鬥著的故事。
註:具備五人以上註冊會計師才能成立會計師事務所

以上這段話是本劇一開始的旁白,因為要讓觀眾可以馬上瞭解,所以這樣的講述應該是簡單而明瞭的

日本官網

基本上節奏很快,而且主角們都抱持著不可思議的正義感XD
男主角:若杉健司      由塚本高史飾演

整個很帥阿,我指的不僅是外表,還有他在本劇裡的魄力

對他之前的作品其實沒什麼印象,只記得他染著一頭金髮,倒是覺得他的歌聲不錯

不過在戲裡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至少在第一集裡是頗具有神秘感的

我想在之後的劇情裡應該會有介紹

但第一集就給我蹦出一個女兒

果然...好男人都...(跪地)

女主角:山中 茜    由松下奈緒飾演 

個人覺得她超漂亮,所以看的很開心XD

跟塚本比起來,她的正義感似乎更強,當塚本為了被審查的公司員工的死感到自責

而對於要不要放水,讓公司作假帳感到動搖時

是她堅持不能放過不正當經營的公司的

而聽到指導的上司換成另外一個不嚴格執行審計的會計師時

她也是很生氣的轉頭就走,對於自己的堅持毫不讓步

這點我很欣賞,正因為我做不到,所以才更對她感到佩服!

重要配角:小野寺直人   由豊原功補飾演

正因為有他,才有塚本跟松下這兩個超嚴格的弟子

當初因為否定了自己好友開的公司的財務報表,而害得好友跳樓變成植物人

對於這點他深深感到自責,不過就在第一集的尾聲,事情好像另有內幕

這點應該會成為之後劇情的重點

不過也因為他的嚴格審計,好像樹立了不少敵人...

為什麼看這齣戲會感到很熱血呢?

大概是因為主角替我們的正義感出頭了吧

畢竟要生存在現實社會中,正義感並不是最需要的

但是就是有這麼一群人為了自己的堅持跟理想在奮鬥著

撇開正義感不講,光是這種制度的存在,本身一定有它的意義

成立這種機構的初衷就是為了要抓出不正當經營的公司,不是嗎?

結果到最後,官商勾結,我給你點好處,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讓我可以順利拿到銀行的融資,經營下去

演變成這樣,那這種制度還有什麼意義呢?



為了生存,堂堂一個大企業的社長可以向會計師們下跪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如果好好經營,聽取會計師的建議,也不會落到今天這種田地

但這是人的本性,而大部分的會計師往往也會敗在利益的誘惑下...

因此這群堅持自己理念的會計師才會生存的那麼辛苦



我要說的是,這工作真不是人當的

整個嚇到阿我,提著一只皮箱,走進公司,不忙個一兩天是出不來的

重點是他們要看的報表那~~~麼多,要是我,眼睛早就脫窗了

而且都是一堆數字,難道不會頭暈嗎XD

只能說,對於當初塚本要考取會計師的決心,感到佩服

這部戲雖然只有短短六集

但我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希望能帶領我走進熱血與奸詐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