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東大特訓班
覺得這部片早就應該在台灣播了
台灣和日本的文憑主義誰比較重我是不知道
可是我覺得這部片裡櫻木說的超多話都超有道理的
例如:這世界的遊戲規則都是聰明人定的
在這世界裡,先動手打人的就是輸家....


這社會真的很現實,雖然在別人看來
或許我也是屬於聰明人那一派的
不過我心裡應該是輸家吧


好像大家都認為會讀書的小孩就是好小孩
愛玩的就是壞小孩...
如果有一個建中的殺人
大家會說:怎麼會這樣
如果是某職業學校的
大家的反應卻是:難怪喔...


說不定他們兩人的差別只有會不會讀書而已
卻必須被外界自以為正確的尺分兩邊...這也是聰明人的把戲


總之,雖然這社會已經變成這樣
但身為普通人的我,非常明白,
對於掌握在聰明人的手中的世界
我是無能為力的...
暫且,就照他們的遊戲規則來生存吧....
如果不甘心,就讓自己成為聰明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